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基隆新鮮現切水果杯外送 》輕食水果餐盒,健康輕便的選擇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基隆新鮮現切水果杯外送 》輕食水果餐盒,健康輕便的選擇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基隆新鮮現切水果杯外送 》輕食水果餐盒,健康輕便的選擇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基隆新鮮現切水果杯外送 》輕食水果餐盒,健康輕便的選擇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中山季節水果訂購外送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信義質感水果盒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五股水果宴會盒外送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臺北午餐配水果杯外送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中山園遊會現切水果餐盒外送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大直現切水果杯推薦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士林定制水果盒外送

女人跟男人過不下去了,要離婚,男人不離,女人一紙訴狀告到了法院。這已經是女人第二次告男人離婚了,上一次是在半年前。這次,法院調解,還是想讓兩個人再繼續過下去,女人死活不干,她說,她跟了他近20年,除了受苦,一點幸福感都沒有過,這婚非離不可。 法官決定做最后一次調解,倘再調解不成,法院就只能判離婚了。 這天,男人女人來到法院,先是為財產吵了起來,兩個人誰都不讓步。房子的事還沒有吵完,兩人為孩子的扶養權又吵成了一團,誰都不肯讓步。法官看著吵鬧的現場,無奈地看著這夫妻。看來,兩人的感情已經破裂,婚姻關系再也不能維持下去了。如果任由兩人這樣吵下去,就是吵到下個世紀,也不會有結果。 法官同情女人,近20年的婚姻,女人倒出來的,全是一肚子苦水,男人也承認,可同情歸同情。房子一人一半,女人是外地人,想離婚后回老家過她的幸福生活。法官給男人做工作,給女人一半房款,房子歸男人所有,可男人死活不同意。法官心里清楚,男人之所以抓住房子一事,是因為這是他唯一一根維持婚姻關系的稻草了。 事情就這樣僵持住了,兩人沉默了,死一樣的沉默,女人突然打破了這種沉默,她決定,只要能離婚,房款不要了。 男人突然失去了手里的稻草,他的眼睛潮濕了,男人說:“法官同志,房款我不要了,房子我也不要了,只要她能得到幸福,我凈身出戶都行。” 聽他這么說,女人并沒有高興,她的眼睛一直看著他,沉默了半天,做出了一個連她都不相信的決定,撤訴!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金色的夕陽暖照中 文/邢淑燕 金色的夕陽照在母親的頭上,這一刻仿佛就是為了陪襯母親的心情而來,在茫茫碌碌了大半生之后,這樣緊張而又局促地生活在這里,絕不是母親本真的愿望。想放棄又不能,就只有發出一點光、好似更燦爛一點,母親就像這樣恍惚而又暖色的夕陽,無限留戀地灑下生命的光澤,盼望最后的一點舒展和順暢。每當對一個人說,孩子的成長影響到你下半生的幸福,心中就不無感慨,這樣的話,用在母親身上,再恰當不過了。一生勤勞,一生牽掛,只有一個在這揣測她心意的人,對她心有憐惜。而這憐惜源于她是母親,源于對她的了解,源于她數年來想將她的人生認識貫穿的一個載體。 每個人終其一生只會成為他自己。每一個勤勞的、一心貫徹自己想法的母親,最后都將會認識到這點!我不知道母親是不是這樣想,我不知道天下的母親是不是都這樣想。疲于奔命,疲于在各種遭際之中讓傳承自己血液的那個人一并繼承了自己的認識和思想,是讓雙方都多么疲憊的事。將自己認為最好的及時給予,已經很好了,何必給這種“好”上添了其他的負累。 不知道什么時候,母親已妥協,笑容越來越多地浮在臉上。那日,因為屋里換暖氣的管,母親隨口說將暖氣開關安在外滿,剛剛安好,恰好鄰居出來,說安在外面不好,怕碰怕動等等。母親就顯得不安起來,及其小心地看了又看,在整個屋子里扭著衣襟轉來轉去。嘴里不停地說:“真是活到老學到老,真是活到老學到老”,不下十幾遍,這樣不停地說著的時候,眼睛又低垂著,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那樣性格火爆的人,現在顯得異常地膽怯和小心。看看這時候的她,完全是一個需要鼓勵和支持的老小孩。做工的師傅看看她這個樣子,很不忍心,于是將外面開關的把手扭掉,在屋里重又想辦法安了開關。母親立即高興起來,欣喜地說:“真是老得不行,給你們添麻煩了。” 很希望她在辛勞了一生之后能安心地,不再牽掛她不能改變的事情,將生活慢節奏地過下去,可她依然心緒依然不能平靜的樣子。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平復兒女生活里的猙獰,猙獰和不平坦是因為心,即使她是母親,她也不可代替誰!在金色的夕陽里,握緊了母親的手,因為勞動而骨骼粗大的手,脆而硬,這多像她的人生,永遠都想要堅強,卻在生活的背影里留下無法示人的脆。 給了生命又教我勤勞的母親,繼承了你忙忙碌碌的本質,但不想繼承你的脆和硬,生活里還有更多的美好和柔潤。 挽著母親,在季節的金色里安靜,她已經枯干得沒有了什么養分,滿頭白發,但精神還好,我雖然慢慢失去水潤,在她的眼里,依然有著讓她羨慕的生機。這個世界啊,就是讓人在糾結和比較中成長、成熟,并慢慢地學會承擔。小時候,聽到她的聲音都很害怕的我,現在已經變成了她世界里最重要的一部分。我甚至不怎么高聲地說話和表達就能牽動她的心思。她再也不是那個我印象中鏗鏘有力的人。她是一枚比我更需要世界關懷的枯葉。 我從來就是母親枝干中的一個分支,有一天會在金色的夕陽暖照中思緒飄零。 夕陽無限好 踏歌唱黃昏 文/幽雅 掬一把夕陽,輕輕的將它散落,讓余暉不留痕跡 。——題記 古稀愛作黃昏頌,唱響夕陽踏歌行。 斜陽將身軀拉得長長的我,帶著一份靜謐的心情,看著山邊落日把天空染紅。一串串人生故事徜徉在晚霞里,時隱時現,美美地享受著時光的呵護與丈量。 我想一直這樣靜靜地看著夕陽,請黃昏停留在這一刻,把溫暖和幸福深深的珍藏。沐浴在這美麗的夕陽下面,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一幅幅陳年的畫圖:我們手挽著手,肩并著肩,在侃侃敘舊。——還記得那溫暖的座椅嗎?眸子里滴落的神情,貪婪的望著未知的世界,洋溢著一簾春天的夢想。 春天為夢想插上了翅膀,帶著天真,美好,幸福和追求。 古人愛夕陽,頌夕陽,憫夕陽。請看,唐朝詩人李商隱的《樂游原》:“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還有玉溪詩人詩云:“萬樹蟬鳴隔斷虹,樂游原上有西風。羲和自趁虞泉宿,不放斜陽更向東。”吳兆江云:“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 ……是呀,古人尚且如此,今人更勝三分。流年催人奮,夕陽踏歌行。歲月蹉跎逝,海疆淡定魂。請讀葉帥的《八十書懷》是那樣的動容感人: 八十毋勞論廢興,長征接力有來人。 導師創業垂千古,儕輩跟隨愧望塵。 億萬愚公齊破立,五洲權霸共沉淪。 老夫喜作黃昏頌,滿目青山夕照明。 老帥的詩融入了他那虛懷若谷的品格,同時又在為國家和民族的興旺發達充滿了新的希望而踏歌前行。這種催人奮進的樂觀主義精神,一直在沐浴和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的靈魂。 “莫道桑榆晚,為霞猶滿天”。夕陽是最美的,她把一天積蓄的精力留到了傍晚,染紅了萬山;她把一幕最美的光華掛在天邊,炫燃了黃昏。她讓清風陶醉,教關山動容,使人們流連,堪嘆為觀止! 西海在夕陽的余暉里,她那婀娜的姿容,靜美如畫,清澈如鏡。千山含黛,碧水似錦。湖光粼波,景致流連。艷霞起舞,鳶鷺繞天。真可謂,感懷舒雅卷,攜夢邁云端 。在夕陽的沐浴下,萬籟靜謐,世界更美,教人心曠神怡。我徜徉在柔和恬靜的夕陽中,融入了燦爛迷人的霞光 ,天人合一,不免由衷感念這份自然美景,感悟人生的那份從容與淡定,更要感恩夕陽那份高含金量的愛熠。 品味夕陽的韻致,就像虔誠地在佛祖面前點燃的一柱香,將一束心念默默傳送,悄悄地燃放。那升騰希望的靈霧,宛若朵朵玫瑰輕醉時的花影搖曳。那點燃的無數希翼,燃盡芳華,直到生命最后,將璀璨燃燒,留下輝煌,綻開美好,升騰夢想。 最美夕陽紅。生命中最美的年華在夕陽中叩首洗禮,夕陽那絢麗的芳華在心中激越蕩漾。我真想和夕陽共舞,在無痕的歲月中踏歌潛行! 夕陽撫弦 文/雪夢 夕陽撫弦,落花為歌。 我不止一次地走進這個場景,坐進青草萋萋的那片綠地,任柔軟的明黃透過林隙,漫上我的身體。如此緩慢,緩慢地滑過額頭、眉宇、鼻翼,以及皮膚的每寸肌理。和風吹過,身下的青草,由沉靜至頑皮,由頑皮至空蒙,由空蒙至空靈,于夕照里輕輕飛離……我,收斂起的內心似乎長了翼翅,撲扇著,隨青草的搖晃緩緩釋放體內的毒氣。 夕陽是孤獨的。青草是孤獨的。風兒是孤獨的。蘆葦是孤獨的?莫非我,亦是孤獨的? 一直喜歡一個人享受。享受一個人的幸福,享受一個人的憂傷。喜歡獨自坐在被風兒淘洗的巖石上,淺吟低唱;喜歡獨自咀嚼薄涼的夜色,拾撿灑落一地的銀光;喜歡獨自站在河岸望蘆葦尖蕩漾…… 時光荏苒。我在一片片碎掉的光陰里駐足;我在一塊塊龜裂的河床上流連;我在淡苦與微甜的巷子里尋覓……過去了多年,太多太多的多年,已讓我無法拼接過往,無法縫合疏離,更無法打撈味蕾里遺漏的香氣。 可我,一直堅守一個秘密,一個鮮為人知的隱密。若時間懂我,能夠長久地懂我。我將做夕陽里走出的那朵流云,身披霓裳,妙手弄纖。在喧囂里,在寧靜里,在紅塵的一段段蒼茫里 ——穩心。安神。 最是夕陽懂黃昏 文/采桑子 鄭奶奶和爺爺的園子,和我們家只隔著一道平膝的柵欄。他們家比我們早兩年搬來,我住進來的時候,奶奶家的園子已經很成氣候了。靠近房前大片的花池里枝繁葉茂,月季花最多,一簇簇像大團的火焰,是紅紅火火的盎然。西側又另外隔出的小菜園生機勃勃,鵝卵石砌成的小徑,將菜園子和草坪從中間分開,兩顆美麗的銀杏樹,香樟樹長得最快,半個身子和枝杈已經伸展到了我們家的園子中。 他們的兩個兒子,一個在上海,一個在南京,兒孫們節假日才回來小住。爺爺比奶奶大一歲,75歲了,耳朵很多年就聽不見,頭發卻是黑的,奶奶呢,耳聰目明,頭發卻全白了。奶奶慈眉善目,很愛說話,說,一看桑子就是心眼不多好交往的人,爺爺就笑,爺爺聽不見,早晨起來,我說,爺爺早上好,爺爺看著我,呵呵地笑,說,起來鍛煉身體啊。我說,奶奶在燒飯嗎?爺爺答,新栽的小菜要澆水,我說,爺爺要給小菜澆水嗎?爺爺答,桂園的早點味道最正宗。奶奶就出來了,爺爺誰的話也聽不見,卻聽得懂奶奶說的話。奶奶輕聲地說一大串家鄉話,爺爺便點頭,然后就去做事情。 奶奶家的園子里,有八九棵梔子花,開的繁茂,奶奶隔幾天就要采幾朵送給我,說,桑子,這花兒放在有水的瓶子里,可以香三天呢。奶奶每次送花兒給我,都會跨過柵欄來到我家園子,喊,桑子,桑子在嗎?我連忙大聲說來了來了,去接花兒。有幾次是爺爺送花兒給我,他不喊我,就拿著花兒在園子里走來走去,看到我一露面,馬上就笑了,舉起手里的花向我晃晃,我說,謝謝爺爺。爺爺卻說,奶奶買菜去了,她叮囑我今天該給你摘花兒呢,又加一句,奶奶說了算。爺爺話很少,我只能自己去琢磨,爺爺這是說,家里的事,多是由奶奶做主。 奶奶說了算,也不全是,她和爺爺也有爭執的時候,比如,園子里的香樟樹,有一棵長得太快,遮住了很大一片太陽,有一天上午物業的來巡邏,奶奶就反映要求鋸掉一些枝枝叉叉,物業的很快就來了。但是爺爺不同意,他就站在樹底下很生氣的樣子說很多家鄉話,奶奶也不高興的說什么,總之樹后來沒有修剪成,奶奶板著臉說一句,犟剃頭,轉身去自己做事。但是下午,又看見他們一起在修剪花枝了,爺爺拿著大剪刀咔嚓咔嚓剪冬青樹,奶奶就拿著白色的線手套給爺爺戴上說,看你,小心手。又轉身去那黃瓜架下摘一只嫩嫩的黃瓜,洗了,一掰兩段,自己吃一口,那一段,送到爺爺嘴里,爺爺并不看奶奶和那黃瓜,卻一口咬下去大半段。 奶奶是極愛干凈的。天氣晴好的時候,家里的被褥毯子衣物一定要拿出來曬。被子是要爺爺抱出來的,奶奶早拿濕毛巾把晾衣桿擦干凈了。奶奶和爺爺一人扯一頭被角,在衣桿上展開,很仔細的將被子的四個角拽平,輕輕用小毛刷子拍拍打打,這時候的氣氛真是活潑又松弛。 奶奶愛種毛豆,不僅他們家種了一大片,也在我們家園子里種了很多,毛豆不要等到熟透,還是青豆的時候就拔了,一棵棵摞在門口,摘下來,就和爺爺坐在門口剝毛豆。一人坐一個小馬扎,跟前放一個不銹鋼小盆,剝出來的豆子就扔到盆子里。你扔一顆,我扔一顆,毛豆掉在盆子里叮咚叮咚。這一刻的光陰是靜止了的,秋日的太陽是明晃晃的耀眼,照的爺爺奶奶半瞇著眼,兩個人臉都曬得有些紅,爺爺臉上是油亮亮的黑紅,奶奶臉上卻是好看的淺玫紅,好似涂抹了一層胭脂,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說著別人聽不到的話,初戀般的甜蜜安寧。 江南的夏,濕糯粘悶,爺爺奶奶的晚飯就在門口的小石桌上吃。晚飯吃的很早,小石桌上放一只暗紅色的唱戲機,是小兒子送的,可以錄音重放的那種老人機。評彈《姑蘇好風光》一遍遍反復唱著,是珠落玉盤的若即若離,又好似露滴竹葉一樣的深情婉轉,唱的,都是歲月幸福和安康的好時光。爺爺聽不見,卻陪著奶奶聽得津津有味。他們的晚飯很簡單,就是粥,一碟小青菜,一碟小咸菜,青菜是自己園子里長的,碧綠鮮嫩,小咸菜是奶奶自己腌制的蘿卜干,雪里蕻,蘿卜干也是用自己磨得紅辣椒醬拌了,再滴了香油,又脆又香,雪里蕻用干辣椒絲炒過的,煮稀飯的鍋就放在小石桌旁邊,奶奶先給爺爺盛一碗,再給自己盛一碗,奶奶和爺爺說話,聲音還是很輕,但是爺爺卻聽得懂。他們也會說著說著就開心的笑了。有時候,小石桌上會多了一只咸鴨蛋,奶奶讓爺爺吃,推給爺爺,爺爺讓奶奶吃,又推給奶奶,這只咸鴨蛋在桌上滾來滾去,都不肯先吃。奶奶就嗔了,把鴨蛋在石桌邊上磕一下,剝開一個口,拿筷子捅進去,挑一塊蛋白出來,再挑一塊蛋黃出來,放到自己碗里,然后再把剩下的一大半給爺爺,爺爺就接住了。 晚飯后,奶奶就去收了碗筷,小石桌擦洗的錚亮,放幾片西瓜。爺爺這時候就點一支煙,慢慢吸著 ,夕陽的余暉在慢慢地縮小,紅色一層層淡下去,輕盈的暮靄在遠處輕輕漂浮著,晚風里飄來花草清甜的氣息,黃昏在薄薄的紅暈里等待出場。他們一人一把芭蕉蒲扇,看天上的云,看園子里的花兒草兒,看蜻蜓旋飛,蜜蜂辛勤地飛來飛去。依舊低聲說著話,奶奶說著說著,手里的蒲扇啪一下拍到爺爺的腿上,原來有一只尖嘴毒蚊子叮在爺爺的腿上了,爺爺還沒有察覺呢。爺爺就起身,揮起手里的大蒲扇將奶奶周圍可疑的空間使勁往左扇幾下,再往右扇幾下,確認奶奶身邊的蚊蟲都被趕走了,才放心地坐下。 天冷了,銀杏樹上的葉子一批批的落下來,先還是半綠的,很快就變成了黃色,爺爺奶奶在園子里活動的時間就少了。我從南京回來,帶了陸家嘴的鴨子,去送給奶奶,說,給爺爺下酒的。爺爺的腿上卻打了石膏,半躺在沙發上,說是前些日子不小心摔了,還好只是小腿腓骨骨折。奶奶卻在給爺爺講解一本兒子捎來的畫冊。奶奶戴著花鏡,講的認真,爺爺看著奶奶,聽得專注。 此情此景突然讓我忍不住淚流滿面。 此生與君知,長命無絕衰,可否是如此境界? 再去看夕陽 文/山西河北人 好像已經習慣了無話不談,但突然又回到了無話可說。也不想去回頭探究分析是什么原因,知道早晚有這一天,但來的時候卻讓人那樣的難過,說不出的一種不舒服。 是不是原本就不應該這樣的多愁善感,生活教給我們的東西還少嗎?可能因為雖然原先的一切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完全結束,因為我們原本就生活在兩個世界,所以只是回到了一個原點。可原點已經不再是原點。 可能我從來就沒有真正的了解過你,也可能是我把一切都想得非黑即白,簡單幼稚,一條無處不在的隔膜讓我從不能真正的走進你。我做不到瀟灑的背影留給你,把一切遺忘過后嘴里哼唱著無所謂的歌曲,就像那年你離開時的那樣。 只是喜歡能夠看見你,只是喜歡能夠和你交談,聽你扯東扯西,只是喜歡和你面朝一個方向坐在一起,只是喜歡你還能叫我大哥哥,只是喜歡還能遠遠望著你。 別了吧,就像我說希望再去看夕陽,而你卻心不在焉的岔開話題。 我對你的感情,只是屬于我一個人的情緒。 哦對了,真的還想去看夕陽,和你一起,在夢里。 東山之上看夕陽西下 文/徐統存 一個周末的下午,我獨自來到東山之巔看夕陽西下。 我很早就知道“江寧”和“東山”的由來。秦始皇巡游到方山,見此地有帝王之氣,擔心再出一個皇帝與他爭奪天下,于是便揮起神鞭削平山頭,方山削平如一方印,又叫“天印山”;神鞭上抖落下的土便形成了“東山”和“竹山”。再說“江寧”,晉朝皇帝司馬炎巡游到此說:“外江無事,寧靜于此。”此地從此叫“江寧”。 登上山,駐足看了一眼公園簡介。其實這段歷史上中學時就很清楚。那就是以少勝多的淝水之戰。公元383年,前秦苻堅率領百萬大軍南下征討東晉。東晉宰相謝安在東山上運籌帷幄,派謝石、謝玄統領八萬軍隊迎敵。雙方的戰斗大致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壽陽失守;第二階段,洛澗之戰;第三階段,淝水潰敗。淝水之戰真正接觸的那一仗,是北府軍將劉牢之指揮的洛澗之戰,隨后的淝水潰敗,更多的是秦兵驚嚇而逃。謝安在會稽東山上留下了“東山再起”的成語故事,在江寧東山上留下了歷史傳奇。 上得山來,抬頭西眺,一大片一大片魚鱗片狀的烏云占據了半空中的三分之二,周圍灰白灰白的。三分之一的地方空著,留給了夕陽。夕陽腰中間被一道南北向的烏云帶系住,漸漸地,夕陽掙脫了帶子,一下子明亮了許多。這給我一個錯覺,像八九點鐘的太陽。如果能讓時間倒流,我會倍加珍惜、倍加努力! 夕陽白白圓圓的,像一個大篩子,漸漸地下行,不像上午有朝氣。漸漸地由白色變成黃白色。上面的光透過魚鱗般的云朵,漏出光來。 一陣風吹來,樹上的黃葉像雪花似的紛紛揚揚飄落下來。人到中年,像進入秋境,經歷過一番番磨練和挫折,不再稚嫩,不再單純,不再浮躁,不再張揚,變得立場堅定,方向明確,內涵豐富,成熟穩重。人生的輝煌,大多出現在這一時期。 而我呢?輝煌在哪里? 想想淝水之戰時的謝安那么輝煌,可戰后謝安很快被罷去執政權,不久就去世了。他怎么也不會想到,那場大勝仗卻加速了東晉的滅亡,30多年后,東晉就被南朝劉宋所取代。 難道我就這樣暮氣沉沉,看破紅塵,是不是早了點? 我何不把人生多分幾個春天,上學期叫初春,工作的第一個10年為第一春,第二個10年為第二春,第三個10年為第三春。其實大多數人也就工作30年,就要退休了。這樣分,不對,重新分,工作的第一個10年為朝氣蓬勃的春天,第二個10年為熱情似火的夏天,那第三個10年自然就是碩果累累的秋天。 中年如秋,值得我好好珍惜! 此時的烏云在夕陽和風的作用下,在我眼里竟然變成一幅幅山水畫! 夕陽漸漸地變成紅黃色,下邊已抵到那座不知名的山頭,漸漸地,像雞蛋被山咬了一小口,進而到半圓,再到大半圓,很快只看到落日的頭頂,紅黃色的弧形一會兒就變成一根線。太陽的最后一線光輝在山背后完全消失了。山頂上空尚有霞光在映照,漸漸地紅霞也收起來了,東山一片寧靜。 斯里巴加灣的夕陽 文/鮑鐵英 站在文萊斯里巴加灣超五星帝國酒店的露臺前,透過海灘邊被“剪”得身影窈窕的幾棵椰樹,眺望南中國海上空的瑰麗夕陽,紅、黃、藍、綠、紫……火熱得耀眼,冷艷得深邃,那般熱烈,那般寧靜,如同身后樓梯扶手上鑲嵌的巴西貓眼和鍍金毛巾架,奢華中透著一派謙卑和低調。 出得街市,亦是此種感覺。縱橫交織的路網和有序穿梭的車流,驗證了這里幾乎“人手一車”的傳聞。抑或是油價太過便宜,抑或是天氣太過炎熱,人們出行三五分鐘也必開車,且臨時停車絕不熄火。 不過,滿街都是一水兒的豐田、起亞,而且大多是“經濟型”、“小排量”,難見幾輛豪車,與這里人均GDP四五萬美元的亞洲首富頭銜,很不匹配。 石油和天然氣的巨大寶藏,給這個80%人口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蒙上了幾多神秘的色彩。文萊沒有高鐵,沒有輕軌,沒有酒吧,沒有KTV,超市不供應煙、酒,別說“血拼”了,連花錢都是個“問題”。 當然,與之相向而行的是,教育、醫療等等也無需“花錢”。比如,只需象征性地付一元文幣,即可“包治百病”。如果國內治不好,還可以去新加坡,去英國,并且連陪護者的費用也全包在內。 難怪出生在文萊的著名華裔藝人吳尊,用“簡單與平和”,來描述當地人的心態。這里一片祥和,即便有人全身黑袍只露出一雙眼睛,你感受到的也是善意的目光。 而更加熠熠生輝的,是在藍天白云映襯下的杰米清真寺那金色穹頂。取迄今29任蘇丹之意,清真寺29個圓拱金頂,共耗費24K純金45公斤。作為文萊蘇丹祈禱的圣地,似乎每一個臺階、每一柄把手都浸透著奢華的皇家因子,穹頂下重達3.5噸的巨大鍍金吊燈,彰顯著神圣、肅穆的光輝。 能容納3500人的祈禱大廳內,空曠如野,安靜得幾乎可以使時間停息,令人難以想象,即便當今第29任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駕到,又能有怎樣的盛況呢,而從這里氤氳出的博大信仰,卻是落針如雷,璀璨無比。 趕巧的是,就在來此的路上,兩輛摩托鳴笛開道,隨后一輛灰色小跑車擦身而過,導游小玦說,這是皇太子的座駕。尊貴的皇室成員出行,普通百姓稍稍讓個道兒也就可以了。 歷史大大長過文萊皇室、與奢華形成截然反差的是逶迤在文萊河上的水上村落,這些成片成排的高腳屋,雖然有些破舊,有的甚至已成危房,但人氣很旺,且學校、警局等一應俱全。人們乘了小艇上岸,開上自家的汽車絕塵而去,依然是那么瀟灑、愜意。 時至午后,街上路上仍然不見行人,偶有五七成群者,必是外國游客。他們從路邊密集停放的車輛前走過,大概不知道這兒停車沒人收費,也不必擔心警察“貼條”。 這是個可以讓人盡情暢想的國度,那些被散落在不同角落的諸多“反差”,點綴著的簡單而平和的人生,真的如斯里巴加灣的夕陽一樣,瑰麗多彩。 …… 夕陽西下,半空彩霞。斯里巴加灣最著名的加東夜市,已經開始喧囂起來了。人潮涌動中,各種當地特色小吃、水果琳瑯滿目、色彩繽紛,特別是各式燒烤攤前狼煙動地,尤為火爆,最為知名的燒烤當屬火紅、流油的“雞屁股”,但遠客多猶豫再三,不敢受用。冷飲大賣,特顯豪放:幾個半人高的透明大桶,盛滿不同顏色飲料,加上碩大冰塊,看著就解渴。伙計們站成一排,人手一把大瓢,每裝一杯,冰塊亂撞,水花四濺,好不暢快淋漓。 排了幾乎10分鐘的隊,終于花一元文幣買到一大杯冰水,品之,爽!爽——啊! 記憶中的夕陽 文/逆之蝕月風 持續幾天的好天氣,日落時總有夕陽的影子。 去年這個時候,我飯后和自習前的時間都是在走廊盡頭的小陽臺上度過的。這段只有半小時左右的時光,是我一天中最期待的,也是讓現在的我最懷念的。 站在小陽臺上能望過一片平房后的高樓。有時夕陽正被高樓遮擋,在天空中的云上烙下橙紅色的光暈。 這個不算秘密的寶地,卻是鮮有人來。除了我們這幾個風雨無阻觀望的,就很少看到有別的人。雖說這里風景好,但是在教學樓里,這個位置不是一個很好的地理位置。 小陽臺旁邊就是女洗手間。 這算是我們的一個怪癖。洗手間是早就被無視了的,因為我們對別人的指指點點毫不理會。 我們是常客。 老師也不說什么,只是走過打一個招呼而已。偶爾聽到我們聊天的話題,感嘆一聲,現在的學生怎么都想這么多啊。對此我們的表示是,繼續聊天。 我們五個人,通常都是分成一個個小組的。各種組法,看到哪幾個人在一起,就能準確猜到她們的話題。話題都很單一,無非就是學校、補習班里的事情,偶爾,會摻幾句關于小說的話。 這些話,或許以后再也聽不到了。 都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確是如此,但是又有誰能阻止地球的轉動呢。時間是沒有辦法停止的。 那些聲音還在,但已經變了。 我們的信任還在,也許還是和那個時候一樣。 但是那段時間不會再回來了,也許以后也無法像那時那樣站在陽臺上,望著下沉的夕陽,說那些只有我們幾個才明白的話了。 過去的我到底有多天真。自以為以后還可以見面。這個是笑話么。 就這樣,看著夕陽慢慢沉下去,也算是一種愛好吧。如果是有幾個朋友在身邊的話。 >>>更多美文:好文章

湖里沒幾戶人家:爺爺奶奶家、北邊橋頭閘管所老姜家、靠近老姜家的老張家、南邊的老孫家。這四家都在大堤西邊。大堤東北還有開商店的老丁家。 湖里不像村里家家戶戶挨在一起,它空曠得很,大片大片的麥田與果園、瓜地把幾戶人家隔開。要是誰家炒菜發現沒有鹽,絕不會跑到鄰居家去借,因為鹽借來了,菜早煳在鍋里了。大家很少串門,要串門也是一律步行。 爺爺奶奶從什么時候搬到湖里住的,我記不清了。為什么要離開兒子們,單獨到這里安家,我也沒弄清楚,只知道住在湖里很寂靜舒心。 這片地方就我一個孩子,加上我跟姐姐是雙胞胎,很稀罕,所以誰見了我都想逗逗我,捏捏我。其實爺爺奶奶有五個兒子,一個女兒,每家都有個兒子。跟哥哥弟弟們比,我是“常客”。一年當中,有大半年時間住在那里。上學后,逢周末、寒暑假也一定去小住一段時間。按道理,爺爺奶奶應該寵著我、慣著我。可是,關于湖里的記憶最早的一件事卻是爺爺奶奶丟下我—— 這是后來我在奶奶笑笑哭哭的講述中隱約回憶起來的。 奶奶屋前有片果園。果園南邊,有塊瓜田。夏天的夜晚,暖風吹送著果香。蚊子也陶醉得有些欣欣然,它們哼唱著小曲,催我早早地入眠。 爺爺奶奶見我睡下了,心里矛盾不堪。他們計劃著夜里扛著鋤頭、鐵鍬去瓜田趕前來偷瓜的小野畜。近些天,不少西瓜都被這些無從審判的盜賊糟蹋得七零八落,有的四分五裂,有的內外貫通,有的瓜不熟蒂已落,一攤又一攤鮮紅的汁水滲入黃土中,讓人心驚,令人心疼。 “小孩他爺爺,你說怎么辦?”奶奶問。 “怎么辦?猛子睡了,就讓他睡吧。”爺爺答。 “那我們去看瓜,他夜里醒了見不著我們他不哭嗎?” “他哭,我們就聽到了,你立馬回來。” “把孩子一人丟在屋里,我怪放心不下的。”奶奶嘆口氣。 “那我們夜里出門時叫醒他。” 后來,不知怎么他們并沒有叫醒我,而是偷偷地出門了。 “后來,我醒來,見不著你們,我哭沒哭?”我問奶奶。 “我跟你爺爺沒聽到你哭。” “那我沒哭?” “你說你哭了。”奶奶眼睛瞇起來,看樣子她準備笑了。 “噢?” “你說你半夜醒了,找不著我們,急得直哭。后來,想出去找我們,偏偏門被我們鎖起來了,你恨我們不帶你出門,還干了件‘大膽事’。” “什么事?” “呵呵……”奶奶笑得合不攏嘴。 我隱約想起這件事來。 我半夜醒了,屋里黑洞洞、靜寂寂的。沒有爺爺帶著痰音的呼嚕聲,也沒有大貓有節奏的呼嚕聲。翻個身,也沒碰到奶奶。我心里慌了。一急滿身汗。我喊奶奶,奶奶不應,叫爺爺,爺爺不答。我不知道他們去哪兒了,心里害怕,就覺得他們不要我了。哭啊,哭啊……哭得要死沒人理睬,好像也覺得無趣了。可是,干什么呢? 一時想撒尿了。 我抹黑,從床上下來,腳踩到木板上,木板輕輕地彈起來。我摸索著往木板邊上移,碰到爺爺的鞋子。爺爺鞋子還在! 這回,我心里有點底了。爺爺奶奶并沒有拋棄我,一定是有事出門了。我下了木板,趿上自己的拖鞋。慢慢探路,用腳尖觸尿罐兒。半天也沒尿罐兒的影兒,我急得東踢西跺。怎么辦呢,壯著膽子,開門出去尿吧。可門在外面被鎖起來啦,根本就打不開。我便像熱鍋上螞蟻一樣團團轉……可是,人不能被尿憋死!最后,我將尿撒在門后。然后,心里帶著一種報復的快感,爬到床上繼續睡覺! “第二天你醒了,我們問你門板上濕漉漉一片,怎么回事?你理直氣壯地說是你尿的。爺爺問你為什么尿門上。你氣呼呼地說‘我總不能尿床上吧!’” 奶奶笑得前仰后合了。 我正尷尬地撓頭,不知如何是好。奶奶止住笑,抓起我的手,眼睛一下子濕潤起來,說:“我跟你爺爺,又是后悔,又是心疼。打那以后,再也不把你一人丟家里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科爾沁原野上 一顆種子的發芽渴望著朝陽 冬天的皚皚白雪 把它雪藏 經蓄勢涵養 來年春上 像;“哈撒爾”的鐵騎 浩浩蕩蕩茁壯成長 一晃幾別,秋風轉涼 埋進泥土的雨雪風霜 磨礪出嶄新的希望 收獲那份絢爛的堅強 那條想住進草原的“蚯蚓” 步履闌珊 經炎炎夏日 歷漫漫雪霜 為了執著的夢想 每一個清晨、傍晚 都笑意凌盎 草原深處馬頭琴聲悠揚 一位蒙古鐵漢 飲盡杯中烈酒 對明月長生天 發一諾愿 心里讓人種下一顆靈異的種子 深夜長念 凌晨悲咽 愿“騰格里”讓心種醉死永世遺忘 乘風翱翔的蒲公英 有一個純粹的愿想 不想漂泊四海 固久地而天長 草原的顏色 從嫩綠到翠綠 從深綠到黃綠 再到終而圓滿金黃 無限輪回的四季 一個有趣的靈魂 邂逅著 碧海生煙 每一個平夷的心悵 也遂目光觸及的落葉殤 落盡嫣紅的戎裝 歲月那縷醇香 是 日日夜夜念念 牽掛的衷腸 她的寒香 彌漫“科爾沁”整個草原上 侵心徹骨 草原的月色 好生悲涼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詩

FF184545FQA112IJOJ


汐止高纖水果杯外送大安健康水果杯外送新北高纖水果杯推薦
台北水果杯批發外送 》兒童健康成長必選:綠之果物兒童水果盒泰山老人水果盒推薦 》超市水果,家門口送達:綠之果物超市同款水果盒松山工會水果餐盒推薦 》新鮮水果,健康生活:綠之果物水果盒

arrow
arrow

    t99jiue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